作者:nenn(百度id:正正正正正好

注1:本文中提到的所有Minecraft版本均为1.12。

注2:相关数学推导需要高等数学知识(大学理工科专业一年级内容),涉及求导、微分和积分的计算。

基于Entitydata测量方法[1]及铁路系统的基本物理描述和研究方法[2],可以获得水平动力直轨(I类铁轨)对不同矿车加速作用的数学模型[3]。这一模型虽然对所有种类的矿车在水平动力直轨上的运动学和动力学规律进行了描述,但是并没有描述载物量对货运矿车的影响,实验结果都来自空的货运矿车。因此有必要了解货运矿车的载物量对[3]中数学模型的影响。

1.实验数据

1) 各物理量的动态过程

S-t

v-t

a-t

p-t

F-t

2) 各物理量之间的关系

v-p

a-F

p-F

3)载物量对饱和速度和饱和动量的影响

根据实验结果可以发现,载物量对饱和速度并没有影响,但对饱和动量却存在影响。

H:¿ó³µ�2 ʵÑéԭʼÊý¾Ý¼°´¦Àí[S,v,a,p,F] rail I and cart II h.opj/[S,v,a,p,F] rail I and cart II h/Folder1//Graph7

 

2.数学模型的扩充

1)载物量对动量变化过程的影响

F-p 关系图线中不难看出,载物信号强度h 会让F-p 的线性关系出现变化。根据[3]中已经知道的结论,动量与耗时满足e指数关系p(t)=A[1-exp(t/kp)] 。当II类矿车的载物信号强度发生变化,通过实验可以发现,1/kp-h 1/A-h 都存在极佳的线性关系。

h

2)数学模型的扩充

如此可以将[3]中的数学模型进行扩充,获得I类铁轨上所有种类和所有载物量的矿车的运动学和动力学规律:

fixed model cu 1

model fixed

3.参考文献

[1] 《矿车分类的基本模块》

[2] 《铁路系统的基本物理描述和研究方法》

[3] 《水平动力直轨(I类铁轨)对不同矿车加速作用的数学模型》

自动化铁路系统的设计准备

作者:nenn(百度id:正正正正正好) 注1:本文中提到的所有Minecraft版本均为1.12。 1.实现意义及基本技术 设计自动化铁路系统主要是为了解决两类物流问题...

阅读全文

安检模块的优化

作者:nenn(百度id:正正正正正好) 注1:本文中提到的所有Minecraft版本均为1.12。 1.主要优化 来自TopologyCraft的璺斝薧(百度id:璺斝薧)设计的一种...

阅读全文

自动化堆叠矿车分离模块

作者:nenn(百度id:正正正正正好) 注1:本文中提到的所有Minecraft版本均为1.12。 1.功能说明 [1]中提出的新型仓库系统中,车队操控技术是最重要的基础...

阅读全文

评论已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