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Yiiiii(百度id:天上一片红云
The Iron Waterfall——Most efficient iron farm EVER!75000iron ingot/hour


大家好,这里是吃错了药造了这个刷铁机的噫,这是我做出的最丧心病狂的刷铁机,其中有2048个村庄,每小时能产出75k铁锭。效果是这样的↓
2015-09-26_20.07.45
我现在就来粗略的讲一下这个刷铁机各部分能做的事吧。

我将把这个刷铁机分为六个部分来讲解。

红色:西侧创建、牵引村庄的门以及判定村民的运输轨道
橙色:东侧创建、牵引村庄的门以及判定村民的运输轨道
黄色:运送主结构判定村民的轨道和电路
绿色:主结构(两侧都有主结构,另一侧因为角度原因无法标注)
青色:铁傀儡生成平台
蓝色:总控电路

红色部分

最左边的那扇门是控制村庄的生成的,右边的门将村庄中心一点一点的往东边拉,使新的村庄的中心很接近主结构,使主结构中的门加入新的村庄而不是老的村庄。

村民的运输铁路是环形的,重复利用。
当村民到左上方的那个点时能创建村庄,到右上时牵引村庄。

发车和分层由两个活塞来控制,分层只在停靠点有设置,这里的东西很简单,我就不赘述了。

橙色部分

这些门在最东边,用处是在主结构的门加入新村庄之后将新村庄往另一个主结构牵引,我会帖一个讲解的视频讲解这一步是如何做到的。
这边和西边差不多。

黄色部分

这是一个很好操作的发车系统,每输入一个短脉冲,将会有新的一层门能被判定。
红色羊毛代表着红石块在发车前的位置。

这是信号的接收端。

绿色部分

上方的活塞能控制门的有效性,下面的门是储存村庄用的,每个村庄二十二扇门。层间单位高度四格是为了配合收集平台的层单位高度的,这能使铁傀儡生成区最大化利用。

青色部分

这就使铁傀儡的生成平台了,地板是半砖,这使层间隔从用实体方块作为地板时最小的层间隔五格降到了四格,侧面掉落使上层的铁傀儡不影响下层。

蓝色部分

整个电路非常乱,但其实工作原理很简单。

堆叠过程中一直在运转的是这个主时钟,每76.8秒输出一个信号,也就是每个村庄需要76.8秒来创建和牵引(CPU不好的同学可能堆叠失败,需要往这个时钟里加物品)。剩下的电路就是一些控制分层的、分主结构的和计村庄数以在堆叠完成后停止时钟的装置。

这是我冒着显卡爆炸的风险截的一张图,各位千万不要用带villagemarker的客户端开存档。哦对了,这是存档↓

存档下载

直播贴:
[直播]3072村自动堆叠刷铁机建造

原版非作弊生存模式中实现要塞定位

原文PDF下载 计算程序EXE下载 电子表格版计算程序XLSX下载 nenn20220514

阅读全文

新型仓库系统的构思

作者:nenn(百度id:正正正正正好) 注1:本文中提到的所有Minecraft版本均为1.12。 1.传统仓库系统的发展过程和缺陷 技术生存中,各种工程的规划是至关重...

阅读全文

【游戏机制】自由落体的运动规律——理论部分

作者:nenn(百度id:正正正正正好) 注1:本文中提到的所有Minecraft版本均为1.8.8。 注2:禁庄转。 注3:高中以下学历可以适当跳过一些推导过程。相比推导...

阅读全文

评论已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