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Yiiiii(百度id:天上一片红云

先写这个刷铁机的数据:
村庄:64个
村民:88个(可按照个人喜好调节数量。经济一点来说充人数的村民40就够了,生存造的话推荐用48村民。当然,越多越好。)
生产效率:每小时约2600铁锭
堆叠时间:约75分钟

接下来说优点与缺点。
优点:
1、建造省铁,建造整个刷铁机只要耗大约200个铁锭。
2、堆叠速度快,每个村庄只需要68秒左右的时间就能创建、牵引、对接与到位。
3、堆叠稳定,我堆叠了它两次,都成功了。这个东西测两次肯定是够了,因为每次做的都是同样的事。
4、效率高。这次是64村庄,我就不信有单人不够用的!这玩意放在服务器里的话,一群浪铁狂魔也该够了。
5、卡顿少。相比于其他设计的超过32村庄的刷铁机,它没有大量的漏斗或粘液块作为地板,这使它带来的卡顿减少了。
缺点:
没有。
不是我不要脸,是我真的没找出来= =


这次我又更改了挡光方案,还是挡水,不过大不相同。

老的设计会挡两格水,由于水流流动的并不是特别快,所以延迟非常大。所以我就需要把挡水的方案改一下。
首先,挡的水越少,延迟就越小,所以我决定要把它改成挡一格水。

如果用老的设计挡一格水也是有一点延迟的,

但是用活塞直接推水就不一样了,在激活活塞的第二个tick,活塞前面的水就不见了。延迟特别小。

换个光影看= =
上面的电路我也改了一下,一是延迟小了,二是体积也小了,更省材料了。

由于挡光系统只能控制一格方块,地下的门的结构就得改了,上面两层门为一格村庄,下面两层是一个,中间空着就避免了使用漏斗做地板的耗材(为了使下层门也能收到天空的光照,地板必须是透天空光照的上表面实心的方块,目前我知道的只有粘液块和漏斗,然而这两种方块的价格都很高昂,而且会带来卡顿)。
因为这次一个村民要判定两层门,所以挪动村民的装置需要能把他从能判定两层门转移到判定不到门的地方,为了省材料我就用水来控制了。水可以用活塞和发射器控制。因为要考虑到在堆叠到一半的时候重新堆叠的可能,所以活塞比起发射器来说更灵活,而且卡顿可能导致发射器发射水出错,所以我用了活塞。

上面的村民要往上移动6格是为了防止他在水里扑腾的时候判定到下面的门。

然而下面的村民很老实,所以移动4格就够了。

电路控制的东西有销毁堆叠失败的村庄、堆叠32个村庄、在前32个村庄完成堆叠后重置遮光系统、改变村民位置、重置32个村庄的堆叠电路,再次堆叠32个村庄。
这个电路是我尽我所能压缩过的,欢迎大家继续压缩= =

为了使所有村庄的刷铁傀儡区域都在同一高度,所以采用的是对角堆叠,比如西南上角与东北下角堆叠。

这次为了省材料,一个村庄内只有21扇门(以前都是22)。

东11扇,

西10扇,

这就导致了所有村子的村庄中心不是都在一个点上,生成架就比以前大了一点。

之前居然有人问我刷铁机怎么用!

使用说明书:
找到总控电路的“Master Reset”方块,按一下上面的按钮就能销毁老的村庄,重新堆叠64个村庄。拉下拉杆就能销销毁老的村庄,推上去就能重新堆叠64个村庄,推上拉杆后不要立刻(1分15秒)拉下,否则无效。堆叠完成后就能看铁傀儡烧啊烧啊烧啊烧了。

本帖完结,这是存档:
存档下载
存档下载(百度云)
我之后会做这个东西的教程的,祝大家浪铁愉快!

原版非作弊生存模式中实现要塞定位

原文PDF下载 计算程序EXE下载 电子表格版计算程序XLSX下载 nenn20220514

阅读全文

新型仓库系统的构思

作者:nenn(百度id:正正正正正好) 注1:本文中提到的所有Minecraft版本均为1.12。 1.传统仓库系统的发展过程和缺陷 技术生存中,各种工程的规划是至关重...

阅读全文

【游戏机制】自由落体的运动规律——理论部分

作者:nenn(百度id:正正正正正好) 注1:本文中提到的所有Minecraft版本均为1.8.8。 注2:禁庄转。 注3:高中以下学历可以适当跳过一些推导过程。相比推导...

阅读全文

评论已经关闭。